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荔枝联盟与大会】2019全国龙眼荔枝产业大会在重庆涪陵开幕

时间:2019-10-0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35223

2019年全国龙眼荔枝产业大会9月10日在重庆涪陵开幕,大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龙眼荔枝擂台赛金、银、铜奖获奖产品,并举行了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重庆工作站授牌仪式。

本届大会主题为“点亮长江龙眼、美荔万千乡村”。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种植单位带来优质龙眼荔枝品种、加工品和文创产品参展,同时吸引了众多参会者参观交流。

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任李尚兰表示,近年来,在主产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国荔枝龙眼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具体体现在上市时间明显延长,品种改良初具成效,三产加快融合。但荔枝龙眼产业下一步仍需进一步调优品种结构,推动绿色生产,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知名品牌。

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有来自全国所有荔枝产区的64个样品参选,共评选出了金奖7项、银奖10项、铜奖15项。

据了解,全国龙眼荔枝产业大会旨在打造全国荔枝龙眼产业交流合作、宣传展示的品牌盛会,为全国产业发展把脉问路,理清发展思路,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共吸引全国主产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技术推广部门和种植、加工、销售企业等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

重庆涪陵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日照充足、雨量充沛,自然条件适宜龙眼荔枝生长。目前涪陵全区已建成龙眼荔枝基地2.5万亩,已投产面积8000余亩,年产量6000吨,年产值6000万元以上,获“中国绿色生态龙眼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