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线上引流蓄流 线下开拓“战场”
北大荒各大企业喜迎2021销售“开门红”

时间:2021-01-08 作者:刘思斯等 来源:北大荒融媒 点击次数:9777

瑞雪迎春,金牛送福。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从北大荒集团各大企业销售一线传来喜讯,各大企业在为线上渠道引流、蓄流的同时,积极开拓线下主战场,迎来2021年销售“开门红”。

为抢抓节日商机,北大荒集团各大企业各显神通,纷纷推出特价促销、新年大促、优惠券满减、折上折买赠等形式多样的跨年促销活动刺激消费,客流量、销售额均明显增加。通过新品上市、策划节日礼盒、优化供应链、备足旺季产能等方式,突出“北大荒”农业行业第一品牌的优势,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推进多元化营销。

菁采有你,共庆元旦,金牛迎新,纵享新年。元旦期间,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东三省区及东北区大润发联动开启多元化营销模式,打好开年首战。线上利用公司微赞平台和大润发淘鲜达平台同步直播引流,线下东三省744家门店联动销售。同时,各办事处团队积极录制小视频,并特邀电视台主持人录制口播转发朋友圈提前宣传造势,带动了全员销售热情,点燃了消费者购物狂潮,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完达山奶粉营销事业部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启“好彩头,赢金牛”主题活动大幕。通过电视台、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进行广告投放宣传。截至1月3日24时,共有13个省区135家经销商335家门店和476名消费者累计参与活动885次。活动总奖池设置有“山山牛”黄金吊坠1100个和其他奖项总价值千万元。截至目前,婴儿粉销售额达400余万元。

开局就是决战,出发就是冲锋!完达山液奶事业部持续拓宽售卖渠道、加强空白网点开发、合理规划新品售卖、稳控液奶消费市场价盘,“双微一抖”打响宣传发令枪,为黑沃新品的热卖做足准备,共组织主题推广活动340场,实现销售额709万元,有效提升了品牌的传播力和辨识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完达山、信任完达山。

北大荒食品集团充分发挥北大荒品牌优势,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全渠道,以多种方式丰富消费者体验,加深品牌印象,扩大品牌影响力。

线上通过天猫、京东、淘宝、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进行新年大促、优惠券满减、折上折等促销活动,食品集团米、油、亲民食品、豆浆粉、矿泉水、酒类等产品,在各电商平台销售额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

线下开启全员营销模式,针对地域特色制定不同的营销政策。在人人乐、旺豪、欧亚、家乐福等大型连锁现代渠道进行集中陈列,加设导购员,开展特价促销、绑赠等优惠活动。通过三角立牌、地堆围挡、吊牌等进行品牌形象宣传,突出“北大荒”农业行业第一品牌的优势,充分展示北大荒“绿色、安全、营养、健康”的品牌形象。同时,传统渠道开展社区促销、车体广告、店内促销等营销活动,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及终端数量。

通过营销策划,元旦黄金周,北大荒马铃薯集团生产的薯片、酸辣粉、粉丝等马铃薯系列终端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10%,给全年营销开了个好头。

节日前夕,北大荒马铃薯集团营销团队提前召开销售分析会,对节日市场消费人群进行精准分析;组织拼多多、淘宝、天猫等线上平台活动,完成跨年夜大促、年货节满百送等活动,增加产品销量;通过明星主播带货,提升品牌人气;开展营销团队培训,快速提高营销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利用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多元表现方式,开展网络宣传,增强产品推介效果。

下一步,北大荒马铃薯集团营销团队将总结营销经验,对标营销冠军企业,增加产品的市场销售额,将北大荒马铃薯系列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作者:刘思斯 陈香羽 赵越 张玉祥 何洪艳)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