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做好角色转变 融入红色农垦 促进自我成长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团支部组织召开欢迎2021年新入职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8-27 作者:王盼盼 来源:农垦中心团支部 点击次数:15561

8月23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团支部组织召开欢迎2021年新入职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会议的主题是“做好角色转变,融入红色农垦,促进自我成长”,旨在增强新入职青年干部对农垦工作的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凝聚中心青年力量,提振精气神,做好青年干部入职教育和廉政教育,帮助青年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心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中心主任李尚兰、副主任韩沛新、秦福增出席并作指导讲话,中心副主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陈忠毅主持座谈交流。

9名2021年新入职青年干部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交流了入职以来的收获和感受,表达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为农垦和热作事业添砖加瓦的热情和信心。2015-2020年入职的青年干部代表也围绕中心事业发展和成长感悟做了分享交流。

李尚兰做指导讲话,对新入职青年表示祝贺和欢迎,对青年干部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段寄语、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的一段致辞、科学家钱伟长的故事,以及一棵大树的启示等生动的学习材料,勉励青年干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尚兰强调,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寄希望于青年就是寄希望于未来。中心重视青年干部成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要搭建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展示平台;二是要搭建年轻干部加快成长的锻炼平台;三是要搭建年轻干部施展才华的干事平台;四是要完善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制度机制;五是要营造年轻干部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

李尚兰希望青年同志对单位充满热爱、对事业充满信心、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生活充满热情。他要求青年同志适应环境、提高修养、加强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发挥主人翁精神,为中心注入青春的朝气和冲劲。

韩沛新对青年发言进行点评指导,并对全体青年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表示,青年同志们表态诚恳、分享实在,由衷地为青年同志们的成长进步感到高兴。韩沛新勉励青年要培养国家情怀,利己达人、兼济天下,要保持终身学习,拥有历史的眼光和国际的视野。他要求青年同志准确厘清集体与自我的边界,个人利益服从于集体利益,遵守法律法规、党章党规,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敬畏规则,不碰红线。

秦福增对青年发言进行点评指导,并结合自己在农垦近40年的工作经历向青年干部介绍农垦的改革变迁和重要地位。他表示,在过去、现在、将来,农垦都是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三农和国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秦福增鼓励新入职青年干部尽快了解农垦基本情况、基本资料、基本数据,紧紧围绕四个服务定位和七大服务平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陈忠毅表示,中心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搭建起青年成长的平台,中心青年同志进入了成长最快、发展最好的重要时期。近年来,中心积极为青年解决单身职工集体宿舍问题,多渠道拓宽青年成长空间,深入开展“传帮带”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帮助青年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陈忠毅还通过跳蚤定律、螃蟹定律、蘑菇定律、荷花定律等,启发青年同志不要自我设限、相互掣肘,要能耐寂寞、厚积薄发。

活动还邀请了办公室主任王玉山、人事处处长黄孝平、财务处处长林芳茂介绍中心有关管理制度,邀请了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从九、热作发展处处长孙娟介绍农垦发展情况和热作产业发展情况,并组织青年集体收看了农垦题材电视文献纪录片《第一犁》。(供图:罗菁菁)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