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拍客火速来,这里有个大舞台!

时间:2021-11-30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编辑部 点击次数:31741

一、背景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农垦系统讲好农垦故事的创作热情,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农垦系统的改革发展成就和农垦人的幸福生活,人民视频农业融媒体工作室联合中国农垦编辑部,推出“光影映农垦”短视频拍客征集活动。

 

二、活动主题:#光影映农垦#

三、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2月31日

四、征集内容

1.农垦初心故事系列:讲述自己的初心、经历。

2.农垦先锋系列:展示新时代农垦人的精神面貌,展现身边农垦人员先进事迹,体现先锋形象。

3.农垦现代农业系列:展示垦区集团、国有农场、农垦企业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打造农业领域航母的成果。

4.农垦记忆系列:寻访文物、人物、历史遗迹,展示农垦系统的光辉历程。

5.农垦发展变化系列:记录展示农垦系统翻天覆地的新发展、新风貌。

6.其他内容:内容积极向上、与农垦系统密切相关的视频作品。

五、组织单位:人民视频农业融媒体工作室、中国农垦编辑部

六、征集对象:全国农垦系统干部职工、摄影爱好者、旅游达人、农民、村级组织、休闲农业经营主体等

七、征集要求

1.拍摄设备:不限,专业设备、手机随拍均可。

2.视频格式:短视频、vlog皆可;视频须为MP4格式(大小1G以内、建议横屏拍摄)。

3.时间要求:今年摄制的作品即可参与。

八、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1下载“人民视频”APP,扫描活动专属二维码2注册账号,完成后上传视频,参与“光影映农垦短视频征集” 活动。

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九、成果应用

将在人民视频官方APP首页“聚焦”板块,搭建农垦内容专属专题,并进行重点推送(详见附件2);优秀作品还将在人民视频“中国农垦”账号和中国农垦(热作)传媒平台集中发布。

十、激励措施

1.所有投稿者均可免费参加人民视频举办的专题培训。

2.投稿踊跃的单位或个人将有机会获得人民视频专属奖品。评选出优质短视频500条,每条发放稿费200元;评选5部原创精品中长视频,每部发放奖金3000元。

3.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在人民视频平台及人民系下其他平台共同展示;优质视频号将获得人民视频提供的流量支持。

4.邀请优秀作者到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交流学习,并有机会参与重大新闻报道。


附件下载:

附件一:注册上传流程

附件二:专题呈现效果参考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