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稳价格 保供给——宁夏农垦集团线上线下联动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供给

时间:2021-11-02 作者: 来源:宁夏农垦 点击次数:9913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宁夏农垦集团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和农垦集约化规模化优势,在安排部署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担当国有企业责任,在保障城乡居民“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油瓶子”等大宗生活物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顾客在宁垦农庄采购

农垦贺兰山奶业公司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产业链、全方位保障生产,确保向市场提供安全、优质牛奶。“我们公司所属17个牧场不休息不打烊,1600名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岗位,连续奋战”,贺兰山奶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鑫磊说。针对交通运输、饲料短缺问题,公司及时协调解决,顺畅交通物流,每天向市场提供原奶1000吨、成品奶5吨,守护好市民的“奶瓶子”。同时注重关怀生产一线员工,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宣传防疫知识,为17个牧场食堂发放了生活补助费、防护用品等,确保新鲜食材供应,为职工身心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让员工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促生产、保供应的战斗中,让每一个在一线坚守的奶业人都感受到温暖、踏实。

 

贺兰山奶业公司鲜奶运输车整装待发

宁夏农垦灵农畜牧公司肉联厂通过党员轮班值守、开展进厂测温验码、调整屠宰时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接银川市商务局领取绿色通行证、加强班前班后卫生清洁消毒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截至10月26日,共屠宰生猪3137头,提供肉品28万多公斤,日均屠宰300头以上。10月22日,超市告急,肉联厂员工加班加点,从中午12时至晚上9时,屠宰生猪516头,创建厂以来单日单班屠宰最高记录,确保10月23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起到了稳市场、稳价格、稳民心的作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和顶梁柱作用。在近期的保供过程中,肉联厂广大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听指挥、不抱怨,销售部部分员工被隔离,其他人员主动加班,共同撑起抗疫保供责任,体现了国有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担当。

 

市民在灵农鲜肉柜台采购

宁垦农庄公司率先开展“稳价格,保供给”行动,充分发挥主业优势,践行“吃放心食品,找宁夏农垦”的企业使命,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食材和便利的购买渠道。快速补充门店货源,保证门店果蔬、米、面、粮油、禽蛋、奶等食材充足稳定供给,增加店内相关食材供应品种40余种。为方便封闭隔离家庭购买食材,宁垦农庄公司充分发挥“宁垦鲜生”微信小程序线上优势,新增果蔬、鲜肉类等30余种,消费者只需在“宁垦鲜生”小程序下单,便可在24小时内享受到“足不出户,货物到家”的便捷服务。为了进一步降低疫情期间客户的生活成本,宁垦农庄特地推出“银川三区,满20包邮”线上下单特惠活动和“门店周边小区免费送货上门”线下惠民服务。

 

线下配送

同时,宁垦农庄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提前着手与合作基地及企业联动,调集、储备米面粮油肉蛋奶及果蔬,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保障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矿区食材供给,在市场价格剧烈波动的情况下,确保稳价供给。截至目前,通过线上下单,宁垦农庄公司已经为清水花园、亲水人家、金海明月、阅海万家、湖畔嘉苑等隔离小区数百户家庭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获得客户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