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召开第三批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培训班

时间:2022-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6533

11月8日,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以网上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第三批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22个垦区的160余位同志参加。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王润雷副局长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强调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科学规范编纂,扎实做好史料收集保护以及志书编纂保障、编辑出版、宣传展示等工作,确保志书质量。

第三批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培训班为期两天。中国农业博物馆曹幸穗研究员、中国农业出版社质量管理办公室干锦春主任从农场志编纂原则、基本篇目要素、辉煌的农垦历史与大事记的编写、农场志编纂行文规范及出版相关要求等方面展开讲解。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史志办茅为立副主任、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文化传播中心郭思宝主办、绥滨农场魏荣江教授级高级政工师分别围绕北京农垦史志编纂概述及编写体会、黑龙江垦区史志事业的发展情况及志书编写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农场志编纂应把握的几个关系等方面分享经验和做法。

农场志编纂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开展技术培训是提高志书编纂质量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农垦经济研究会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