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营养、安全、好吃、不贵!康养集团首个社区食堂试营业~

时间:2023-12-25 作者:康养集团、金虹桥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13254

在第六届进博会“THE SMART CHAIN 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现场,康养集团联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上海老年营养健康质控中心发布了《上海老年膳食营养与健康白皮书》。这是康养集团和华东医院继去年9月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之后的第一次成果发布。近日,作为“白皮书”的落地和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持续扩大,康养集团在闵行区虹桥镇打造的全天候长者社区食堂进入试营业,全力打造健康老年食品上海案例。

康养集团成立一年多来,紧紧围绕膳食营养健康,充分发挥光明食品集团的食品禀赋,依托华东医院上海老年营养研究高地,以推行老年人营养计划为切入点,积极推进《老年膳食营养研究》专项课题,不断完善国民营养计划体系,共同推进老年健康产业在食品领域的产学研医融合发展,全力打造老年膳食营养解决方案。

关于虹桥镇

虹桥镇是个深度老龄化社区,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31821人,占全镇户籍总人口的37.9%。近年来,虹桥镇抓住“为老服务”这一难点和焦点问题,把解决好家门口养老、就餐、居家生活等虹桥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发力点,抓好“养、食、居”为一体的民心工程,让虹桥老年人生活更加美好、更有品质。

12月20日,康养集团在闵行区虹桥镇打造的红松东路社区食堂开始试营业。社区食堂充分依托光明食品集团全产业链布局,以“ 营养、安全、好吃、不贵”为亮点,打造了“从田头到餐桌”的美食服务方案。

助餐+健康膳食

努力满足老年人吃饭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需求升级。

红松东路社区食堂充分整合光明食品集团原料食材、中央厨房、冷热链配送和餐饮服务终端产业链优势,从源头甄选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优质品牌食材,保障用餐安全。

试营业期间设置一个主营自选菜区,平均每餐都有20种以上的选择,且单价不超过20元。

未来,门店还将推出线上点餐服务。

除了口味适老化,

社区食堂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细节控”。

为了更好地服务周边社区老年人,在环境设计上区别于普通社区餐厅,红松东路社区食堂通过打造360度全方位适老化环境,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尽心守护老年人的幸福“食”光。

食堂在设计之初便以老人的方便为先,考虑到了许多细节。

例如,灯光选用柔和暖黄色温、通过照度分析营造人性化光环境、无障碍设施融入空间设计、地面无高差、地砖选用防滑系数高、墙面及家具选用圆弧倒角等。

专门在餐厅用餐高峰期为长者提供了方便。

例如,在用餐高峰期专门设置了长者优先区域,方便老年人快速入座就餐,座椅上还配有“爱心拐杖夹”,方便老人放置拐杖,也避免其他老人误触摔倒。

为了老人的便利,这里甚至还有不少科技元素的加持。

在支付环节,经过反复研究,不少老人会使用现金支付,所以社区食堂还是保留了现金、刷卡、手机扫码等付款方式。

但在用餐高峰如何快速结算呢?社区食堂通过智能结算设备,老人取餐只需自动感应即可计费,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此次社区食堂的落地,对于康养集团而言不但要把社区食堂仅看作老人就餐的场所,还是一个为老服务的切口,未来,在社区食堂内还可以开展许多社区为老活动。同时,康养集团充分依托集团全产业链布局,协同兄弟企业打造的全天候长者社区食堂,将作为旗下首个老年膳食营养课题基地,打造上海高品质为老助餐的2.0版本,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品质化助餐需求,探索“为老助餐+社区食堂”模式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