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携手推进种业“走出去”发展 续写中老农业合作新篇章 ——万象农发公司与老挝水稻和经济作物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4-02-28 作者:杜印泽 来源:云南农垦 点击次数:10736

2月22日,在老挝农林部、农林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支持和指导下,万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老挝水稻和经济作物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老挝农林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占塔昆·普拉潘及万象农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协议签订仪式。

万象农发公司副总经理梅建科介绍了云南农垦集团在老挝产业的布局及下步发展规划情况。他表示,云南农垦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在老挝农业产业的发展,于2006年进入老挝布局产业,立足老挝优势农业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融入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在已经顺利合作老挝橡胶与农作物研究院项目的基础上,以水稻和经济作物研究中心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将老挝橡胶与农作物研究院打造成为中老农业科技合作的平台,更好地支撑和服务老挝农业现代化发展。

老挝橡胶与农作物研究院

占塔昆·普拉潘指出,云南农垦集团是非常重要的农业龙头企业,十几年如一日深耕老挝农业产业发展,为老挝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老挝农林农村发展研究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好橡胶与农作物研究院的发展,发挥好橡胶与农作物研究院链接中国科研资源和项目的优势,同时,基于农林农村发展研究院科研资源和力量,以水稻和经济作物中心项目合作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和实践深化双方合作的新模式,共同为老挝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老挝橡胶与农作物研究院项目由云南农垦集团与老挝国家农林部合作实施,是落实中老两国签订的《关于共同建设中老现代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谅解备忘录》的首批项目,项目积极打造中老现代农业科技合作平台,同时,立足老挝农业优势资源,依托老挝橡胶与农作物研究院,整合农业生产资源要素,搭建中老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通过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建立并做强生产端供应链体系和流通端供应链体系,推进实施老挝种子种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境外橡胶期货交割仓、畜牧养殖等项目,提升老挝农业产业化水平、带动地方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老挝农林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部门、水稻和经济作物研究中心、橡胶中心,万象农发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协议签订仪式。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