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胶集团标准胶园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3-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2846

2023年3月15—17日,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海胶集团2022年度标准胶园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验收。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海胶集团总体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验了天然橡胶基地,审阅相关文件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在天然橡胶市场低迷、产胶能力提升乏力的背景下,海胶集团秉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国企担当”理念,大力实施标准胶园建设行动,按标完成当年建设任务,彰显了国企担当、贡献了农垦力量。相关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先进性、引领性,有利于带动提升全国天然橡胶标准化生产水平,同意海胶集团标准胶园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2022年,为推动天然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根基,海胶集团启动标准胶园建设工作。这一年多来,海胶集团聚焦提升天然橡胶供给保障能力,围绕标准化建设目标任务,狠抓关键指标、重点环节,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完善配套,以点带面,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总结形成了以“建设生态化、良种良苗化、技术革新化、管理信息化和典型示范化”为核心的“五化”标准胶园管理新模式,为后续有关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提供了样板。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