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岗埠高效农业示范园奏响富民兴场“乐章”

时间:2022-07-25 作者:陶桂军徐卫 来源:江苏农垦信息网 点击次数:13373


近年来,江苏农垦岗埠农场公司加快发展设施农业,因地制宜发展高效农业示范园特色化产品种植,拓宽农场公司增收渠道和农业增收空间,强劲赋能乡村振兴。

走进岗埠高效农业示范园,园区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避开中午高温天气,利用早晚时间忙而有序地整理土地,为下茬种植做好准备。岗埠高效农业示范园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32栋日光温室大棚、三栋连栋大棚、一栋单体大棚,着力将高效农业示范园打造成为管理创新的示范区、技术创新的试验地、机制创新的新平台,推动岗埠鲜切花产业转型升级,带领花农增收致富。

据园区主任包明建介绍,高效农业示范园上半年共种植9个品种的鲜切花及瓜果蔬菜,实现收入166万元,利润40多万元。上半年鲜花类共计生产了97万多枝,收入103万元,而瓜果蔬菜类产出7.6万斤,收入63万元,占上半年收入38%,实现利润38万元。鲜花类产品种植面积较大,但利润却远不如瓜果蔬菜类,主要原因是3月份爆发新冠疫情,花卉价格和利润呈断崖式下跌。瓜果蔬菜类产品由于种植时间都在2月份,在4月末左右才上市,此时疫情的影响基本结束,对瓜果蔬菜的价格没有大的影响。并且园区种植的蔬菜瓜果产品品种较好,深受消费者喜爱。

年近60岁的周恒银从事鲜花种植已经20多年了。据他介绍,1997年,农场鲜切花产业开始起步,当时,农场职工全靠传统种植稻麦生活,不仅辛苦而且收入不高。看到种植温室鲜切花收益高,周恒银也加入了种花致富的行列,现在他家有四栋日光温室,全部种植朱顶红,自己直播将朱顶红种苗和鲜切花销往全国各地,年收入几十万元,还带动10余户花农种植朱顶红致富。正是红红火火的鲜切花产业,让岗埠种花人的腰包鼓了起来,让种花的“新农人”信心足了起来。如今,全农场的花卉温室温室大棚已达1000多栋,年产鲜切花近亿枝,职工获利润达5000多万元。

为扩大园区规模,下半年,岗埠高效农业示范园新建6栋28100型高标准温室和冷库项目,争取当年建成,当年投产使用。岗埠将以高效农业示范园为依托,加强市场培育和品牌创建,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立足市场实际,利用好现有的销售渠道,尝试新的种植、营销模式,充分发挥鲜花产业的优势特长,带动原有1000多栋大棚实现高质量发展,写好岗埠乡村振兴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