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华阴农场3万余亩晚播小麦促弱转壮
取得超预期进展

时间:2022-04-22 作者:张万海 来源:陕西农垦华阴农场 点击次数:11946

受去年历史罕见的秋汛影响,陕西农垦华阴农场有3万余亩小麦晚播。农场产业发展部经理张建平介绍,“去年最早播种的一块地是10月27日,也比往年迟了半个月”,且小麦播期也拉的很长,“去年最晚播种的一块小麦一直到11月27日才播下去”。播期明显推迟,导致今年春天小麦苗情复杂、长势偏弱。

怎样让这3万余亩晚播小麦促弱转壮?农场总经理贾克强率领班子成员、小麦种植管理区长,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抽查、检查和督查。全面掌握晚播小麦苗情后,部署把“藏粮于技”的技术活派上用场:他一边督促产业发展部建立弱苗田块登记台账,精准制定管理方案;一边指导种植区全面铺设滴灌管,对小麦进行“水肥一体化”精准浇水、施肥。

4月18日,华阴农场组织中层副职以上党员干部6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逐区逐地察看小麦分蘖、孕穗、长势等情况。经比较,发现铺设滴灌管地块的小麦长势明显比大水漫灌和龙带喷灌的小麦长势要好,也好于去年同期。

小麦促弱转壮取得“超预期”进展,既是华阴农场认真贯彻落实省农垦集团“扎实推进集团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的结果,也是农场克服困难、紧抓春管使然。

接下来,华阴农场小麦生产还将面临多个关口,但只要思路对头、措施对路,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就有信心继续“过关斩将”,夺取夏粮小麦丰收。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