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宁夏农垦集团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1-09-22 作者: 来源:宁夏农垦 点击次数:14771

今年9月是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讲好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好故事,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9月10日上午,集团公司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讲,拉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帷幕。宣讲会以视频方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21个分会场,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讲师团副团长李富有作“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段志强主持会议。

李富有同志作宣讲

李富有同志从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党的百年史是一部为各族人民共同利益而奋斗的历史、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全面解读,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深入分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提出了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具体方法和工作举措。讲解分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注解阐释引经据典、通俗易懂,使广大党员干部再次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与会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夯实“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根基,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意志。

本次主题宣讲会是2021年农垦集团“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一项内容。在“民族团结进步月”,集团公司共安排了开展一系列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开展一次线上学教活动、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讲一堂专题党课、举办一期专题读书班、组织一次学习成果测试的“六个一”活动。活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结合“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学习与活动结合的方式,旨在激励和动员农垦干部职工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农垦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