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首农-拜耳示范农场”今日揭牌

时间:2019-11-26 作者:蔡朝晖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15544

11月26日上午,“首农-拜耳示范农场”揭牌仪式在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农食品集团”)旗下西郊农场首农庄园隆重举行。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沙海江,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调研员马金旺,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北京市海淀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明;拜耳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高勇,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耳作物科学”)中国业务拓展总监魏雨钊、经理陈菲;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薛刚,副总经理常毅;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中国农业大学、拜耳集团、首农食品集团相关机构、部室负责人,西郊农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仪式由西郊农场党委书记管建国主持。

仪式上,王国丰、高勇、韩振海、马荣才分别致辞。薛刚、魏雨钊共同为“首农-拜耳示范农场”揭牌。

据了解,“首农-拜耳示范农场”是首农食品集团与拜耳作物科学通过试验示范、技术培训、专家交流等与产品合作多种形式,以首农食品集团生产基地(种植业、养殖业)为依托,合作开展的绿色农业基地示范建设,旨在共同提升在绿色农业理念、专业技术、个体发展等方面的能力水平。通过探讨数字农业和精准农业的技术,制定因地制宜的技术方案,共同组织落地实施,同时引入国际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理念、标准、技术和实践,促进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的传播与落地,助力首农食品集团打造首都农业提质增效,绿色环保的现代农业示范平台和成为可持续发展农业领军者。

本次挂牌的“首农-拜耳示范农场”——首农庄园项目,是继首农食品集团与拜耳作物科学于今年3月22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共同践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农业发展典范的又一新的成果。自今年7月示范农场项目在首农庄园落地以来,首农庄园种植了拜耳特色番茄、彩椒中的四个品种,结合“拜耳更好系列”绿色病虫害综合防治方案、种植全程使用拜耳亩旺特®、稳特®、银法利®等绿色生资认证产品,配合水肥管理和栽培技术指导,种植示范取得了喜人成果。

以首农庄园挂牌“首农-拜耳示范农场”为契机,首农食品集团与拜耳作物科学将围绕“推动首农食品集团构建国家级的生物种业技术创新平台,在农业绿色发展、生物技术等相关产业领域启动业务合作,构建具有全球视野、立足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

王国丰在致辞中指出,拜耳秉承的“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使命,与首农食品集团“食安天下,惠泽万家”的使命相契合,与首农庄园生产绿色食品的业务不谋而合,也决定了双方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开展深度合作,更坚定了双方共同推进、努力落实好合作项目的决心和信心。王国丰表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引入拜耳未来农场理念,在创新技术和产品、智慧农业服务等方面,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规划建设可持续发展农业,将首农庄园打造成为现代农业示范农场的行业领军者,切实为双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勇表示,拜耳将紧密携手首农食品集团,在首农庄园内全面展示现代都市农业先进技术,引入拜耳未来农场理念、创新技术和产品、智慧农业服务,通过示范智慧农业系统,包括种子在内的作物全程解决方案,开展安全科学用药、农业良好操作等培训,实施生态保护措施等示范可持续和现代都市农业,助力首农庄园成为首农食品集团旗下提质增效,绿色环保的现代农业模范农场和可持续农业领军者。

据悉,拜耳集团是一家全球化创新型企业,更是全球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其产品和服务致力于造福人民,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积极应对当今社会的重大挑战并提出解决方案。拜耳作物科学作为支持中国可持续农业发展的忠实伙伴,一直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在主要作物领域占据市场领导地位,注重向市场引进创新产品和技术服务,促进中国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其在全球143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设有35家研发基地和175个育种站,2018年研发投入23亿欧元,销售额达到142.66亿欧元。

首农食品集团于2017年12月由首农、京粮、二商三家北京市属国企联合重组成立,集食品生产商、供应商、服务商于一体,资产营收双超千亿,员工近6万人,中外合资合作企业30余家,上市公司2家。集团产业覆盖米面油、肉蛋奶、酱醋茶、糖酒菜等全品类食品,形成从田间到餐桌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格局。作为首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首农食品集团在首都食品供应保障服务中发挥着主渠道、主载体、主力军作用,肩负着“首都食品供应服务保障重要载体,首都食品安全行业表率,首都食品产业发展核心主体”的重要责任,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引领健康美好生活的现代食品集团。

首农庄园系首农食品集团旗下西郊农场子企业。首农庄园始终坚持优选新品,从选种育种到种植生产、从田间采收到餐桌美肴,为首都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绿色果蔬,努力建设成为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为根本,集绿色果蔬标准化生产、科技示范、农业技术研发为一体的绿色科技农业园区,为首都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