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兴调查之风 夯实研究之基——农垦中心党总支组织调查研究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21 作者:郭静如、桂丹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31434

3月16日,农垦中心邀请农研中心副研究员高鸣博士专题讲授“调研选题的确定与成果转化”,讲座由党总支委员陈忠毅主持,党总支书记李尚兰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高鸣博士结合农村固定观察点的工作情况和自己深入农村调研的实践,系统深入地讲授了调查研究的选题、方式方法、写作技巧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内容。讲理论、讲方法、讲经验、讲体会、讲实操、讲案例,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干货满满、亮点多多。大家听了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陈忠毅指出,部党组布置了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问题调研任务,农垦局和农垦中心也制订了“走基层、察民情、找对策、解难题”大调研工作安排,这次讲座既是预热升温,也是抢先抓早。目前中心已经连续举办了“如何写”“如何说”“如何研究”“如何服务”“如何调查”5场专题讲座,希望中心干部职工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对标对表、入脑入心,在实干笃行中持续提高能力水平。

李尚兰强调,抓紧抓实调查研究是落实中央要求的需要,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履职尽责的需要,更是夯实中心发展基础的需要。中心领导和处长要带领青年同志深入农场企业,深入一线基层,做好长期跟踪调查,解剖典型、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提炼模式,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农垦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