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抢抓农时万象“耕”新 皖河农场小麦春管陆续展开

时间:2023-02-27 作者:徐丽燕 来源: 点击次数:68951


2月17日,在安徽省农垦集团皖河农场有限公司农业技术推广站统一经营田里,技术人员正利用植保无人机对小麦进行田间管理。

时下,皖河农场公司38810亩小麦已开始返青起身,相继进入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农场公司抢抓农时,组织植保无人机,自走式喷雾机等农业机械进行田间除草、病虫害防治、施肥等作业。

为了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皖河农场公司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落实“早、促、防”三字诀。“早”就是各种麦田管理措施要尽快尽早落地,抢抓农时,打好主动仗;“促”就是冬小麦播种面积比往年大,要全面促弱转壮,促弱苗转化升级;“防”就是今年田间湿度相对较大,发生病虫害的风险加大,要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