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农垦战“疫”,从这30张照片看中国农垦春耕图景……

时间:2020-03-12 作者:中国农垦编辑部 来源:中国农垦杂志公众号 点击次数:9087

微信扫描二维码 直接在手机上阅读

抓春耕,忙生产,全国农垦“动”起来!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连日来,全国农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在力争夺取夏粮丰收、端稳“中国饭碗”的同时,让广大消费者的“菜篮子”更加丰盛。

北大荒集团普阳分公司采用错峰式、分散式的方法,科学有序组织种植户开展清雪扣棚及农机检修等生产准备工作。全场7400栋水稻育秧大棚中的90%完成清雪扣棚工作,比往年提前了一周,为后续农机检修、摆盘播种赢得了充分农时。(摄影:荀远航 王运东)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特泥河农牧场科学有序地组织各单位复工复产,目前,订购的7000吨化肥已有半数到货。(摄影:陈晓娟)

湖北省白鹭湖农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努力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资调运能力、开展春耕网络技术服务,组织群众有序恢复生产。图为农场职工在捕捞小龙虾。(摄影:徐联杰)

北大荒集团八五六分公司积极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农业建设,共在田间及重要农事环节共设监测点115处,辐射面积11万亩。图为技术员通过物联网系统查看指导备春耕生产情况。(摄影:黄永兴 周雷)

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3月4日,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第四生产区麦田里,大型植保机械在田间化除打药,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摄影:韩先春)

甘肃农垦条山农场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抢抓农时,利用果园多功能平台、电动剪等先进农机具,及时开展果树春剪工作,现在已完成60%的春剪任务。(摄影:刘维东 史文煊)

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在春节前就把10万亩农田所需的肥料、防病虫药剂、化控剂准备到位。截至目前,农场已完成小麦病虫害防治8万亩、麦田中耕追肥8万亩。图为农场职工在地头搬运物资、开展田管。(摄影:葛红根 翟勇)

陕西省农垦集团大荔农场有限责任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不误农时投入农业生产。图为农场职工在为冬小麦春季追肥。(摄影:杨万钧)

安徽省农垦集团龙亢农场有限公司抓住有利时机,开展雪中追施促壮肥,迅速掀起了雪中田管热潮。(摄影:李峰)

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火力全开,全力以赴加工稻米。(摄影:董志鑫)

立春已过,天气乍暖还寒。走进内蒙古兴安农垦集团索伦牧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温室大棚,映入眼帘的满棚绿色,让人感受到生机盎然的春天气息。图为工作人员正在采摘新鲜蔬菜。(摄影:刘申)

疫情期间,天津食品集团商贸公司全力做好百姓“放心菜篮子”,推出的蔬菜大礼包自上市以来,因新鲜、健康、实惠,受到市民广泛欢迎。(摄影:牛葆)

垦丰种业建边分公司严格按照《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开展种子发芽率试验,保证每粒种子的芽率、净度、纯度等均达到国家标准。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第五次发芽试验并记录各项数据。(摄影:郭利坤 魏志国)

2月27日上午,5000斤蟹苗投入大通湖。这是湖南省大通湖农场开展大湖水环境治理3年来的首次蟹苗投放。(摄影:徐钢)

3月3日,江苏省岗埠农场有限公司抢抓农时保春耕,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图为植保无人机正喷撒化控药。(摄影:陶桂军)

北大荒集团新华分公司采取统一采购、统一配送、分散发放的形式,已经下发肥料5684吨。同时,分公司储备的水稻良种700吨、大豆良种460吨、玉米良种110吨,正在有序下发。(摄影:孙建波 蒋立春)

近日,安徽农垦皖河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工人们统一佩戴口罩正在有序作业,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摄影:徐丽燕)

江苏省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入高效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摄影:张伟生)

2月27日,北大荒集团宁安分公司种植的大棚蔬菜已进入分苗管理阶段,工人正在为菜苗浇水。(摄影:郭丽)

受疫情影响,今年江苏省弶港农场有限公司出现了用工难。当前正值万亩大棚西瓜生产的关键时期,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到高效农业示范园开展义务劳动,为春耕生产助一臂之力。(摄影:丁海虹)

3月5日,惊蛰时节、大地回春。安徽农垦集团华阳河农场有限公司种植的6000亩瓜蒌正处在出苗期,职工们在架下补网、铺设农膜,用双手编织新春的梦想。(摄影:李龙)

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开创公司金枪鱼围网船队克服人员调换、物资补给等诸多困难,全体船员坚守一线,奋力拼搏,取得了良好成绩。截至2月23日,船队总产量达14990吨,实现了开门红。(光明供稿)

广东湛江农垦克服疫情下招工困难等不利因素,抢抓农时,积极开展甘蔗砍收、春季田管、春耕备耕等工作。(湛垦供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江苏省新曹农场紧抓绿化黄金期,确保今年新植苗木1600多亩在3月20日全部完成。该场采取地膜覆盖新技术,既保温保湿、控减杂草,又提高成活率。图为职工栽植绿化树苗。(摄影:冷永新 吕伟)

海南农垦神泉集团的芒果基地一派丰收景象。图为工人在整理芒果(摄影:许雅)

江苏农垦临海农场公司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产业经济的发展。图为技术人员用植保无人机给麦苗施肥。(摄影:王忠民)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古船福兴公司制粉车间内一派繁忙,一粒粒小麦变为雪白的面粉。公司开机率100%,组织工人两班倒,24小时不停生产,面粉随时能出库。公司坚守“质量一丝一毫不降,价格一分一厘不涨”,充分保证市场供应。(摄影:马庚均)

2月28日,广西农垦新兴农场公司职工正在开展宿根蔗施肥培土作业。(摄影:覃庆肯)

云南省景洪市东风农场及时做好橡胶树开割前的白粉病防治、割胶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以保障疫情防控、割胶生产两不误。图为技术人员在开割胶园采集树叶进行白粉病防治观测。(摄影:朱武军)

春茶开采在即,皖垦茶业集团坚持疫情防控、春茶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图为集团下属的九连山茶场公司正在进行篷面修剪等管护工作。(摄影:凤良惯)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Dsx373XgejV7jUpEPujQQ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