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创业农场发挥“定时”服务作用科学促夏管

时间:2020-06-24 作者:李佰 来源:黑龙江农垦创业农场 点击次数:5185

“三叔,目前,水稻已经进入有效分蘖临界叶龄期,要根据水稻实际生长情况合理安排晾田,像你这个先插的池子田间茎数已经达到最佳蘖数的80%,就要撤水晾田了。这样通气、壮根,还可以控制无效分蘖发生。像你那几个后插的池子,茎数不足的可以延迟晾田,这样全田水稻产量才能高。”6月24日,在黑龙江农垦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种植户黄淼成地中,这个管理区技术员董传宝正在根据水稻长势对黄淼成“定时”讲解目前水稻管理的重要措施,这是创业农场发挥“定时”服务作用科学促夏管的缩影之一。

目前,创业农场水稻生产已全面进入夏季田间管理阶段,为保证全场种植户本田管理技术环环相扣不脱节,水稻能够健康生长,创业农场农业生产部门积极发挥“智慧农业”大数据作用,根据各观测点收集的水稻生长和病虫害数据,按照水稻生育进程,组织各管理区水稻技术人员“定时”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并结合种植户生产需求,与种植户开展面对面技术对接,因地制宜的“把脉开方”,科学指导种植户强化水层管理、适时晾田、及时灭草、科学防治病虫害等,确保科技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提升夏管能力和水平。

此外,创业农场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向种植户发送跟进式气象服务信息和夏管期间的科技信息等,确保科学准确的做好水田夏管期间的管控工作,为水稻增产增收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