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品种审定

2015年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顺利举办

时间:2015-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3700

    2015年4月28—29日,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顺利举办。参加这次培训的主要有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从事热带作物品种选育开发工作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与推广人员,共150余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推进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工作,促进热带作物种业科技创新。

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吴金玉作开班讲话

    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品审委副主任吴金玉在开班讲话时指出,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但也存在制度不健全、规范不完善、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为适应今后一个时期现代热作产业建设的需要,下阶段要着力完善配套规章制度,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品种审定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提升热带作物品种管理水平。 

农业部种子局廖西元副局长授课

云南农业大学盛军校长授课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国道副院长授课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处崔野韩处长授课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农业部种子局廖西元副局长、云南农业大学盛军校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国道副院长、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处崔野韩处长、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热作发展处刘建玲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刘崇怀副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田鹏研究员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胡桂兵副院长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从种业政策与种业发展、基因组测序与新品种培育、热带作物品种审定的基本常识、植物新品种保护、热带作物品种审定管理、葡萄品种选育、梨品种选育和荔枝新品种选育与审定等方面授课,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将有力推动热带作物种业科技创新。(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