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创业农场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标准 实现“藏粮于地”

时间:2020-08-13 作者:郭津辰 来源:北大荒集团网站 点击次数:7579

 

连日来,创业农场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坚持农时标准,严格按照绿色水稻生产技术规程,做好秧田管理、池埂取直黑化、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夯实农业基础,促进水稻稳健生长,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标准。

今年,这个农场大力推广应用水田“浅、湿、干”节水控制灌溉技术,在秧苗本田移栽后,以水稻不同生育期对不同根层土壤水分需求下限,作为控制指标,确立灌水时间,灌水次数和灌水定额,从而达到节约地下用水,增强抗倒伏能力,提升稻米品质,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促进节本增效的目的。农场在抓好农业生产的同时,全方位地进行“田、埂、路、房、棚”的农业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现环境综合治理同步建设、同步发展。环境治理要达到本田清堂无杂草、池埂取直并黑化管理、房前屋后整洁干净的标准。并重点做好二抚路、创东路、建黑高速、环场路沿线两侧的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提高现代化农业展示水平。同时,继续以黑土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为重点,统筹土、肥、水、种及栽培等生产要素,综合运用工程、农艺、生物等措施,采取翻旋结合方式进行管护,培肥地力,切实做好黑土耕地保护工作,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和资源持续利用,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实现真正的“藏粮于地”。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