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贸易投资新挑战 “一带一路”新机遇
农垦云直播服务效果持续放大

时间:2020-06-05 作者: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12152

6月5日上午,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主办的“农垦战疫 不误农时”云直播公益大讲堂第九期正式开讲。直播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主持,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主讲,授课主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农业贸易投资机遇”。

韩一军教授从全球农业发展趋势、国内外宏观形势等背景出发,深入系统地分析了“一带一路”沿线农业贸易投资的现状和潜力,并对我国农业企业开展国际农业合作、抢抓“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机遇、防范贸易投资风险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他认为,新一代科学技术变革和疫情影响进一步加速了全球农业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变革与重构,农业贸易投资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农业外交正成为各国经贸往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政策技术等多领域、全方位的优势互补将进一步放大沿线地区农业贸易投资潜力。这对我国农业企业,特别是农垦企业来说,既是新挑战也是新机遇。

在互动环节,韩教授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产品供应链影响、全球产业链重构、未来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解答,给出专业解答和建议。

据悉,农垦中心将以“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农业贸易投资为重点,抢抓机遇、创新模式,搭建农垦对外合作平台,发挥好资政建言、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作用,以期与垦区热区共同推动农业对外合作工作。

(供图:郭静如)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