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垦·场史馆巡礼”五十:农七师一二八团团史陈列馆(兵团)

时间:2023-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2873

一二八团团史陈列馆位于第七师胡杨河市一二八团,占地面积3536平方米,展厅面积1139.29平方米,展馆一层,分为图片展示区,实物展示区,成就展示区三个部分,包含“军垦之家”、“公共洞房”、“老连部”3个现场教学点,展出军垦文物611件、雕塑1个、图片623张。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记录了一二八团建团初期的激情燃烧的岁月,重现了大漠儿女艰苦创业的难忘时代。

图片展示区:用镜头留住历史

沿浮雕两端延伸开来,呈波浪状的是图片展示区,分为“永远铭记”“亲切关怀”“群英荟萃”等栏目,展出农垦事业的倡导者、老一代革命家、兵师团农垦事业的开创者、践行者、奠基者的丰功伟绩。反映了老一辈革命者在兵团这块土地上艰苦奋斗、挥洒青春与汗水将茫茫戈壁建设成戈壁明珠的不易。

实物展示区:了解过去只为继续前行

围绕着图片展示区,布满了过去的实物,轱辘井、地窝子、煤油灯、坎土曼、土簸箕、自制胡杨木桶、胶筒、草帽、老衣物等600多件珍贵物件,是老一辈军垦人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真实写照。

成就展示区:辉煌的历程

置身时空隧道,让人有种穿梭于历史与现实之间的感觉。穿过6米长的时光隧道,由前厅进入后厅,恍如隔世,城镇化建设声光沙盘展现在眼前,呈现了一二八团今日的蓬勃发展与变化。展示了现代农业、城镇化建设、新型工业图片。

一二八团陈列馆被授予:兵团精神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师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军垦文化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年均来访1万人次。

责任编辑:农垦经济研究会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