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扶贫公司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10-19 作者: 来源:贵阳农投 点击次数:603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精神,10月14日,扶贫公司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

扶贫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黄尧林是一名退伍军人,影片结束后,他感慨地说:“《长津湖》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共产党人信仰的展示。志愿军战士披荆斩棘,只为后代不再有硝烟,中国人民志愿军之所以不可战胜,是因为身后有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冰雕连被美军发现后,那位美军长官说:‘我们的敌人拥有如此强大的决心,我们永远都无法战胜他们。’我无法用语言讲述那场面,但心中的爱国情感热烈燃烧,我们应该不忘历史,珍惜现在,续写新的辉煌。”计划物控部负责人孙琳娜感叹道。

三小时时长的电影,大家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天富强的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身在和平年代,要牢记革命历史,不忘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扶贫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