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天津食品集团召开畜禽粪污集中处理等一揽子工作现场会议

时间:2021-04-13 作者: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7934

近日,为探索现代农业环境保护问题处理模式,实地调研天津食品集团所属康嘉公司生猪生物安全体系提升方案可行性、渤海农业水稻育秧开展情况等,集团在大钟庄农场召开一揽子工作现场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庆东,副总经济师蔡勇,副总畜牧师刘连超出席会议,集团农垦事业部及渤海农业公司、津港公司、嘉立荷牧业公司、康嘉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张庆东一行现场查看了场区内相关道路、交通的规划情况,楼房猪场建设进展和水稻育秧情况,并听取了关于生猪养殖场整体打造生物安全体系方案及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建设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在大钟庄农场和北大港农场开展有机肥生产和畜禽粪污集中处理的模式和机制进行深入探讨。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庆东要求:一是楼房猪场要确保按时完成建设,要倒排工期拿出时间表、路线图,定期汇报施工进度;二是各单位要协同做好大钟庄农场生猪生物安全体系提升工作;三是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是集团养殖板块实现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密切配合,津港公司要做好北大港农场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的规划设计,尽快拿出建设方案、确定合作模式。          

据悉,经过紧张有序的育秧工作,渤海农业公司已完成约85万盘稻秧的播种、上水和覆膜,近日将完成全部104万盘育秧工作,稻秧除供渤海农业公司自身使用,还为集团内外企业提供订单育秧服务。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