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燕塘乳业公司广州开发区旗舰工厂获颁“国家绿色工厂”

时间:2020-12-08 作者:燕塘乳业 来源:广东农垦网站 点击次数:14427

近日,燕塘乳业公司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国家绿色工厂”荣誉牌匾。这是广东农垦第一家“国家绿色工厂”,也是广东本土乳品企业首次获此殊荣。

作为华南首家D20企业,燕塘乳业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打造了具有“智能高效、节能环保、行业示范”突出特点的广州开发区旗舰工厂。近年来,公司先后通过碳标签“绿叶”认证、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被认定为广州市“绿色工厂”。


另悉,近日,全国畜牧总站组织专家对燕塘乳业DHI(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审,燕塘乳业DHI实验室成功通过评审,成为华南地区首家通过该项评审的乳品企业。

专家组对燕塘乳业DHI实验室的组织机构、人员、仪器设备、检测能力、质量体系、技术服务、环境条件、档案材料等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对部分技术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一致同意燕塘乳业DHI实验室通过评审。

DHI技术是一项成熟的国际化奶业管理实用技术,能够科学管理牛群、增加奶牛单产水平、提高经济效益。2015年起,原农业部畜牧业司委托全国畜牧总站组织专家开展DHI实验室现场评审工作,至今共有35家DHI实验室通过评审。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