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冬香”龙眼破全国晚熟纪录!明年起品尝新鲜龙眼时间或延长至11月下旬

时间:2020-11-19 作者:周年钧 来源:泸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12103

每年进入10月上旬,泸州最后一批晚熟龙眼就会在市场上逐渐消失。近日,随着“冬香”品种的试种成功,全国龙眼的晚熟纪录再次被打破。预计从明年起,品尝新鲜龙眼的时间有望延长至11月下旬。

11月12日,十几位专家对试种的“冬香”晚熟龙眼品种进行现场鉴评,从果实外观、大小、可食率、含糖量等方面进行测评。结果显示,“冬香”晚熟龙眼品种无论是口感还是品质,完全可以和其他中晚熟高换品种相媲美。

近年来,泸州积极开展晚熟龙眼的引种、试种、换种工作,之前最晚熟的品种为立冬本,通常9月中下旬成熟,在国庆节后逐渐退市。此次试种的“冬香”将成熟纪录再往后推迟一个月以上。由于前年第一批试种的仅有几棵果树,产量过低,并未出现在市场上,第二批试种面积达到200亩,预计明年10月底挂果上市。

据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博士李小孟介绍,此次试种的“冬香”是目前国内最晚熟的龙眼品种。从品鉴的结果看,“冬香”丰产后,市场价格保守估计能达到15元-20元/斤以上。届时,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再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加大“冬香”品种的种植面积。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