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苏垦农发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时间:2022-03-30 作者:冯晓宇 田祥瑞 来源: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点击次数:9031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苏政发〔2022〕28号),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等单位合作研发的“稻米多维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荣获二等奖,这是苏垦农发公司组建以来首次获得该奖励,彰显公司在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内突出的研发能力和创新潜质。

“稻米多维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在全产业链稻米品质数据库和开放共享云平台建设、稻米品质评价技术体系完善、原料专用化技术创新、关键产品设备研发、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并在相关产业中规模化推广,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该项目促进了江苏稻米品质优质化、原料专用化、产品多元化,助推稻米加工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苏垦农发公司在农垦集团“强核”战略引领下,紧紧把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和行业“卡脖子”难题,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打造“企业主体、市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开放式科技创新体系。公司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稻米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创新,加快传统稻米行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强核”战略深入实施和全产业链一体化扩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