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中心与中垦基金开展交流对接

时间:2021-09-17 作者:蔡基松 来源: 点击次数:16606

9月16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会见到访的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简称“中垦基金”)董事总经理李湘海,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助力农垦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湘海介绍了中垦基金正式运营2年多来的基本情况和运营效果。中垦基金发挥资金、政策等优势,已在多个垦区开展项目投资,并带动社会资本和合作伙伴投资农垦产业链,在提高垦区产业发展质量、提高垦区龙头企业对外资源整合能力、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都取得良好成效。他表示,农垦在农业农村领域优势明显,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中垦基金将持续致力于农垦及与垦区产业有密切协同作用的项目投资。

李尚兰对中垦基金以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为主线,以市场化运作策略投资农垦企业、赋能农垦改革发展的理念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垦基金的政策目标与农垦中心的职责高度相通、优势互补,都致力于促进农垦高质量发展,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农垦的示范引领作用;双方在工作方式方法上,通过提供投资、管理、政策等服务,更好地发挥农垦企业的主体作用和资源优势,实现做大做强。他建议,双方要合作开展重大政策和项目研究,促进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部署和要求在农垦落地落实,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发挥国有农业经济示范引领作用。

双方就下一步加强合作、以及进一步扩大中垦基金在农垦系统的影响等进行了对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中垦基金执行董事罗彦鑫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