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崇明农场达华药业深化战略布局 开拓海外市场

时间:2023-09-07 作者:吴胤奕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3730

2023年,达华药业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深化战略布局,开拓海外市场。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受考验,自年初以来,达华药业经营业绩稳中有升,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拓宽宣传渠道 优化推广策略

为提高产品知名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达华药业通过四项举措,积极开拓新市场。

明确统一全球品牌的市场策略,自世卫组织PQ认证以来,公司通过中止到期协议、变更已注册品牌等方式,逐步以达华药业自有品牌Levoplant取代了原本由不同经销商持有的五六种品牌;建立可切换五种语言的官方网站,包括参考指南、常见问题说明、购买指南等内容,方便不同国家用户直观了解皮埋药用原理及产品特点;督促经销商开展多渠道宣传,邀请网红参与社交媒体宣传,以Love MY Levo为宣传口号,在脸书等各大社交媒体投放培训视频,为市场推广注入了活力;与部分国家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合作,与当地护士学校展开联合培训,提高专业人员对达华药业皮埋的认知,促成当地政府的直接采购。2023年刚果27万套、埃塞俄比亚10万套订单都是由此产生,联合国采购之外的市场得到有效开拓。

以质优树信誉 以价廉占市场

为进入更广泛的市场,达华药业与经销商一道加大投入资金和人力在各国开展药品注册。截止目前,共有48个国家完成注册,另有22个国家已经提交了注册申请,更多的准入市场保障了国际市场销量的稳中有升。

为践行致力于改善全世界女性生殖健康的企业使命,达华药业根据不同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制定了不同的定价策略。完善产品市场架构,提高盈利能力,保障企业总体合理的利润水平。

深化销售布局 开拓特定市场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以埃塞俄比亚,尼泊尔、孟加拉等市场作为重点开拓对象,在当地投放样品开展培训、推广、试用,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孟加拉国情况较为特殊,其国内已经有同类当地生产的产品,达华药业计划以“本土化生产”策略为方向,由达华出口半成品,在当地完成后续生产及检测,并由当地经销商负责产品的质量跟踪及售后服务。8月初,孟加拉经销商团队访问达华药业,就合作协议细节及未来市场计划展开深入探讨, 最终在产品售价,质控放行,出口流程等方面均达成了一致。

强化物流渠道 保障稳定供应

为努力打造物流运输的多样化,达华药业不断完善物流渠道建设。与货代一起不断研究优化运输路线,对于非洲一些运输困难的小国,如马拉维,我们将货物运至邻国,再由路上转运至目的地,减少了因为航班稀少而无法及时交货的情况,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同时与几家关键货代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自提货客户无法获得较优惠报价的情况下,达华药业可以以优惠的运费向客户提供运输服务,避免了因为运费问题导致的交货延误。

推进临床研究 锁定目标客户

为修订国内药品使用说明书,同时研究目标使用人群,进一步推动国内皮埋市场的推广应用,由达华药业主导成立了多中心临床研究课题,课题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简称:国家科研所)牵头。根据目前研究统计情况,皮埋在特定群体中使用效果好于预期。将以此为契机,整合相关资源,进一步打开国内临床用药市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达华药业将以高度责任感为牵引,开拓市场为抓手,专注于企业健康、长远发展、科学应对,以实干实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