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品味津港公司生态果蔬的“源汁园味”

时间:2022-03-30 作者:津港公司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公众号 点击次数:8246

“春暖花开,正是采摘好时节,黄瓜、西红柿、小白菜、韭菜都已经成熟。预计4、5月份博洋61蜜瓜、博洋9甜瓜、红香秀小西瓜等果蔬也会陆续上市。欢迎大家来品味生态果蔬的‘原汁园味’!”天津食品集团津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津港公司(原天津市北大港农场,以下简称津港公司)始建于1956年,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作为天津市“津菜进京”保供基地、绿色食品认证基地,津港公司始终秉持初心,以食品安全为基石,以创新发展为支撑,致力于打造健康、原汁原味的绿色有机农产品。

牵住好品质的“牛鼻子”

津港公司拥有800多亩果蔬基地,采用现代化经营模式,以技术创新和精益化管理牵住好品质这个“牛鼻子”,生产出绿色健康的农产品。

好品质  离不开技术创新

为了提升果蔬质量,津港公司积极推进企业化改革和农业转型升级,采用促早栽培三膜覆盖以及揭膜促眠技术,实现了优质瓜果提早上市,还在确保满足市民味蕾需求的基础上,做到了不断货、不脱销,走出一条技术含量满满的高品质发展路子。

目前,津港公司正在筹划建设津港果蔬技术中心,将与食品集团技术中心紧密对接,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在津港公司转化应用,提高种植高科技含量,为公司深耕主业、保障舌尖上的品质与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好品质  离不开精益管理

津港公司启动精益管理工作,完善精益管理绩效体系,制定相关制度办法,编制果蔬种植成本分析报告,输出《人力投入与预算管理模型》,有效控制人力成本费用,保证果蔬种植朝着精细化管理方向迈进。

为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食用安全,津港公司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在食品质量追溯平台对葡萄、甜瓜、蔬菜等34个产品进行了质量追溯信息录入,共计追溯产品产量180余吨。不仅如此,还完成了葡萄基地和苹果基地的2项GAP认证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有企业的时代责任和社会担当。

打通销售渠道的“任督二脉”

一直以来,农产品销售“难”,难在品牌不响、特色不显、渠道不畅。针对这些问题,津港公司围绕“津垦港农”品牌,积极注册商标,合理布局设施农业种植结构,向单品种植规模化转型,确保特色瓜果蔬菜的市场供给,努力突破销售瓶颈。

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解放思想、开辟新路,在变革中谋求新发展。通过积极对接主流新闻媒体,对公司优质产品进行宣传推广,随着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赶大集》节目组在公司录制节目的播出,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知名度,拓宽了津港公司蔬菜、瓜果的销售渠道。

打铁还要趁热。公司一方面谋划与各主媒体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另一方面决定尝试通过新媒体平台,开辟农产品生产与消费者直接对接的“窗口”。公司建立农产品客户微信群,定期向群内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津港公司干部职工作为“推销员”,纷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农产品信息。通过维护微信客户群、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大力推广公司生产的优质农产品,架起了从田间到餐桌的一座桥梁。

此外,津港公司积极与物美公司、商贸公司合作,通过实体商超店铺扩大“津垦港农”品牌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份额。公司生产的红星苹果、金太阳杏以“树上自然熟”为卖点,博洋61蜜瓜、博洋9甜瓜、红香秀小西瓜以“汁水饱满、清甜香郁”的绝佳口感,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下一步,津港公司将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夯实食品安全基石,不断总结品牌运营新经验,以科技赋能用心提升果蔬产品质量,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食品保障、丰富市民餐桌贡献国企力量。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