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省2022年割胶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在海口开赛

时间:2022-11-17 作者:邓钰 左国辉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8206

11月7日,“启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割胶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在海口举行,百名割胶“神刀手”同台竞技,展示精湛的割胶技巧。

赛前,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旗下25个基地分公司范围内开展选拔,近万名胶工、基层一线生产管理人员参与初赛,其中约1400人进入预赛,最终60名胶工和40名基层一线生产管理人员脱颖而出,在此次大比武总决赛现场同台竞技。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割胶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割胶工人的手、眼、脚必须相互配合协调到位。比赛十分注重考察选手日常的割胶应用技能,裁判员将从选手的割面均匀平滑程度、起刀及落刀深浅程度等方面逐一考量并打分。在比赛现场,各选手从阳刀顺割、阳刀倒割、阴刀使用等多方面展现了娴熟的割胶技巧。

此次比赛由海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工会主办、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海南橡胶工会承办,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以赛为媒,为割胶人才提供交流竞技平台,进一步加强橡胶产业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