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2021年“美丽首农•赏味樱桃季”启动

时间:2021-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9830

五月樱桃如玛瑙,缀满枝头悦宾朋。随着北京本地的大樱桃进入成熟期,一年一度的“美丽首农•赏味樱桃季”活动于5月29日在北京长阳生态园正式启动,首农食品集团旗下5家樱桃园开始面向市民开放。

首农食品集团品牌市场部部长傅鹏介绍,此次樱桃赏味季是落实“美丽首农”品牌IP的落地活动。目前,首农食品集团新品牌战略已经开始实施,集团将围绕“1+6”“10+N”品牌架构,通过美丽首农、美好生活畅享、美好生活市集、美好在身边、美好拾光计划、首农大厨房等品牌IP,增强集团品牌综合实力,放大母品牌的驱动效应。集团还将以“美丽首农”为核心,以都市农场、观光园区、文创园区等为载体,服务首都市民近郊休闲观光和文化产业发展需求。

首农食品集团所属樱桃园位于京西南、西北方向,分别是南郊农场的红星集体农庄、长阳农场绿色生态园,西郊农场的首农庄园、三元农业园,北郊农场的南农百果园,总种植面积近700亩。这些国营农场历史悠久,拥有丰富果树栽培和农业种植经验,因其特殊的沙土环境,可栽植红灯、美早、红艳、黄蜜、拉宾斯等优质品种。园区多年来坚持种植环节的严格把控,不催熟、不染色,出产的樱桃粒大肉厚、色泽鲜艳、酸甜可口,获得有机、绿色产品认证。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气候平稳、日照充足,今年的樱桃产量较常年增加20%左右。各园区面向市民开放的同时,还瞄准线上消费,消费者不仅可以跟着园区管理人员线上直播探园,了解樱桃营养知识,还可以承包樱桃树,体验收获乐趣。

据了解,除樱桃、杏、桃、李子、梨、草莓等应季水果采摘以外,近年来,首农旗下的五大园区还推出了一系列体验项目,比如:菜园认养、农事教育、亲子体验等特色活动。青少年来到农场可以学习红色文化,了解农作物生长,培养节约粮食意识,通过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