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打出“组合拳”织牢秋收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1-09-07 作者:马文竹 来源: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 点击次数:8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大荒集团有限公司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秋收期间农机作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北大荒集团有限公司应急委员会关于深化“除隐患、保安全、夺丰收百日会战”助力保秋粮夺丰收“决战月”行动的通知》精神,9月6日,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秋收期间农机作业和道路交通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参加秋收作业的农用车辆和农业机械进行拉网式排查,走进晒场、农机停放场等地,检查用电用火管理和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可靠性。深入事故多发地段、重点路段、主要路口,检查农业机械是否存在违章载人、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安全防护性能差的农用机车投入使用,并为农用机车粘贴反光标识。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重大典型事故案例》《安全生产“要知道”》等宣传单500余份。

这个分公司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在开展保秋粮夺丰收“决战月”行动中,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突出重点行业部位管理,不断压实落靠安全责任,通过开展专项安全培训、加强值班值守等措施,保障秋收期间农机作业和道路交通安全。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勃利县“9.4”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把做好秋收期间交通运输保障、防范农机事故和交通事故作为当前保秋粮夺丰收的重中之重;要落实责任,坚持“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加强农机作业和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要紧盯风险、消除隐患,持续深化“除隐患、保安全、夺丰收百日会战”,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场等地,检查用电用火管理和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可靠性。深入事故多发地段、重点路段、主要路口,检查农业机械是否存在违章载人、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安全防护性能差的农用机车投入使用,并为农用机车粘贴反光标识。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重大典型事故案例》《安全生产“要知道”》等宣传单500余份。

这个分公司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在开展保秋粮夺丰收“决战月”行动中,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突出重点行业部位管理,不断压实落靠安全责任,通过开展专项安全培训、加强值班值守等措施,保障秋收期间农机作业和道路交通安全。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勃利县“9.4”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把做好秋收期间交通运输保障、防范农机事故和交通事故作为当前保秋粮夺丰收的重中之重;要落实责任,坚持“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加强农机作业和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要紧盯风险、消除隐患,持续深化“除隐患、保安全、夺丰收百日会战”,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