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之志”:《河北海兴农场志》

时间:2021-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5380


农场始建于1948年,扩建于1957年。东临渤海,南接齐鲁,北望京津,与黄骅大港毗邻。这里有着一望无际的广阔田野,有满目翠绿的森林公园,有闻名遐迩的果品基地,有畜禽满园的林下养殖。2016年11月被认定为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古往今来,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保卫这块土地跃马挥戈,有多少农垦战士为开拓这块土地披荆斩棘。吃水不忘挖井人,前进不忘来时路。

今人温故,后人知今。翻开《海兴农场志》,回首走过的沧桑岁月,万千感慨萦绕于心。当年的农垦前辈响应党的号召,怀揣着梦想,在这“斥卤不毛”“如场之涤”的茫茫大洼,风餐露宿,战天斗地,用勤劳的双手垦荒拓田。他们吃在地、睡在洼,用实干践行初心,用奉献彰显使命。一代一代的农垦人,继承先辈艰苦创业的拓荒精神,筚路蓝缕,接续奋斗。辛勤耕耘、兴修水利、改造农田、发展生产,逐步摆脱贫穷与落后。1978年改革开放以后,勤劳智慧的农场人民遵循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在历届党委的带领下,立足场情搞建设,打开场门搞开放,坚持以工促农、项目立场,以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八方宾客前来投资兴业,民营工业产业项目纷纷在这片热土上落地生根,使得饱经沧桑的农场在改革中崛起,在奋进中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新居、造园林、调结构、惠民生,着力打造“一园一区四大产业基地”,使经济水平逐年攀升,人民生活不断提高,场区面貌日新月异。昔日荒凉的盐碱滩,而今沧桑巨变:绿林绘大地,高楼拔地起,生态又宜居,垦区百业兴,果蔬满园香。


摘编:殷甦雪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