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2023年“菜篮子”产品暨品牌农产品 消费促进行动启动

时间:2023-05-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点击次数:8690

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组织,各地实施的“菜篮子”产品暨品牌农产品消费促进行动,在2023中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上启动。

“菜篮子”产品暨品牌农产品消费促进行动,是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支持脱贫地区打造区域公用品牌》的具体举措,旨在面向主要消费市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促消费活动,宣传推介各地特色优质“菜篮子”产品,特别是脱贫地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激发品牌消费活力,促进产销精准对接,为“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稳价、推动农村消费提质扩容、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行动包括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等24个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的“津农精品”推介等28个活动。这些活动立足时令特点,紧抓消费节点,贯穿全年持续推动优质绿色农产品走进大中城市、走上市民餐桌,做到“每月有活动、每季有特色、全年有成效”。

据了解,行动启动后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举办“菜篮子”菜品专题促销、集中采购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百姓“菜篮子”,让更多城乡居民吃到新鲜优质农产品。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