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沁农牧场公司:加强种子管理 育好中国粮食

时间:2024-03-18 作者:修世龙 来源:呼伦贝尔农垦 点击次数:8706

为确保35.34万亩耕地用上高产、优质的良种,呼伦贝尔农垦苏沁农牧场公司做好种子发芽试验工作,及时发现并剔除质量不佳的种子,保证种子优良品质,为春耕用种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入冬以来,苏沁农牧场有限公司就前后分批次对小麦、大麦等粮食作物进行发芽试验。在发芽试验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种子检验规程》操作,4天查看芽势,14天查看芽率,根据种子发芽情况,严格记录各品种的芽势、芽率等检测数据,并在每次试验后进行整体流程的复核、数据的校对,确保试验结果准确、数据误差趋零。”农机科技部专员马继帅说。截至目前,苏沁农牧场有限公司已完成各品种种子的发芽试验任务,发芽率均符合种植管理标准。

近年来,苏沁农牧场有限公司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把种子“品质关”,对每批种子都进行取样、试验,详细掌握种子的“健康程度”,并认真做好各项记录。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种子质量保障方面的工作,同时持续提高公司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农垦力量。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