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古船米业,在前行的路上努力奔跑!

时间:2020-09-16 作者: 来源: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8666

2020年9月9日,历经十五载风雨洗礼,古船米业全体干部职工迎来建司15周年!古船米业,恰似青春芳华的少年,依然在前行的路上努力奔跑!

2005年9月9日,伴随着粮食改革事业的不断发展,在首都北京战胜非典,迎接奥运的时代背景下,北京古船米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公司资产规模逐步扩大,综合能力稳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日益彰显,职工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经成为集科技研发、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贸易经营、市场营销、品牌运营为一体的大型国有粮食企业。

如今,古船米业在“七个体系”建设上持续发力,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落实集团和企业发展战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完善研发制造体系,推动产品结构向高精深迈进。公司与北京粮科院等科研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先后研发推出多谷“福米、寿米、和米、喜米”及八宝米等同熟化产品。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和“营销展示中心”。加强科研成果转化,2019年先后取得3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专利。

打造新营销体系,构建“一业为主,适度多元”业务模式。落实集团“控两端、带一链、三共享”战略要求,按照“公司+职业经理人”的经营思路和轻资产运营的工作原则,打造新型供应链体系,加大与专业经销商合作,充分发挥经销商服务优势,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

深化贸易经营体系,打造集团“北粮南运”主力军。依托产区基地资源,围绕盘锦港口“北粮南运”关键物流节点,加大与上市公司和“500强”企业的合作力度,强化“客户、资金、库存、合同”动态管控。

优化仓储物流体系,建设大基地、大物流。牛栏山公司推进转型发展,发挥区位节点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首都功能定位,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努力打造“应急保障中心、仓储物流中心、营销服务中心、数据管理中心”。智能化粮库建设项目落地运行,粮食出入库效率进一步提升。推行5S管理,仓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建设创新发展体系,探索资本运营,培育发展新动力。以盘活存量资产为目标,进一步放大基地集聚辐射功能,积极探索推进与中信农业、招商物流、国投贸易、黑龙江大米网、黑龙江大豆网、吉林省舒兰农投公司等股权合作项目,在盘活存量中提高收益能力,实现创新发展。

E化企业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严控食品安全,健全从源头到终端全程食品安全监督体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和预警。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健全人才供给机制。强化财务管理,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指标分解,强化风险管控。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依法治企,加强业务、财务、法务、库存协同推进,推动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营造文化传承体系,实现文化传承与产业相融合。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系列送清凉、送温暖慰问活动;关心关爱职工,为职工群众开展健康体检;改善职工食堂设施设备,提升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公司青年足球队与大客户开展足球友谊赛,在增强职工队伍身心健康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影响力。

一路耕耘,一路激情!古船米业人以特有的坚韧勇敢、敢为人先的探路精神,在中国稻米行业的康庄大道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抓住市场机遇,赢得了百姓口碑,承担了社会责任,共同铸就了辉煌,将公司打造成了在全国稻米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品牌企业之一!

一路前行,一路梦想!古船米业将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引领健康美好生活的现代食品集团”为发展目标,以“食安天下,惠泽万家”为企业追求,以“爱民守源,立信致远”为价值标尺,以“超越、跨越、卓越”为精神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