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农垦农产品市场形势会商分析会在重庆召开

时间:2020-11-07 作者:刘芳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11639

为进一步提升垦区管理人员对农垦农产品市场形势的分析研判能力,推动农垦品牌建设及营销模式创新,拓宽农垦产品营销渠道,2020年11月4日-6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重庆召开了2020 年农垦农产品市场形势会商分析会,中心副主任韩沛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云南等30个垦区的4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今年前三季度重点农产品价格走势、总体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稻米、大豆等十种大宗、鲜活农产品预期走势进行了研判。邀请首农食品集团品牌市场部副部长门海涛就首农品牌建设、营销渠道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北京元一智库农研中心主任铁丁、浙江农本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王君分别以《农垦品牌建设与营销渠道创新探索》《农业企业怎么打造品牌》为题作了主题演讲。结合当前品牌建设重点工作,会议还对《中国农垦标识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实施细则进行了专业解读,通报了中国农垦品牌目录收录情况。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结合垦区实际,围绕品牌建设、营销渠道拓展进行专题讨论,研究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会议受益匪浅,会议内容切中了农垦企业发展的痛点,对准了难点,十分契合当前企业需求。农产品形势分析研判,为下一步贸易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首农在品牌建设等方面精彩的经验分享开阔了视野,专家的激情演讲刷新了认识、开拓了思路,对标识管理办法、品牌目录工作的专业、深入学习,为下一步垦区及企业加强品牌建设、规范品牌管理提供了指引,明确了方向。

会上,韩主任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市场正在悄然生变,不确定因素增多,准确研判农产品形势非常重要,各垦区一定要重视农产品数据的应用,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阶段性困难,充分发挥农垦在农业现代化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农垦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多形式搭建平台,促进各垦区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垦区(热区)发展。

会议还就第十八届农交会中国农垦展区设计方案、推介活动策划组织等参展筹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组织参会代表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参观,代表们对办好这次活动信心满满,表示一定组织好农垦企业积极参展,认真筹划营销促进活动,深化参展效果,扩大农垦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