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安徽农垦集团:人勤春来早 垦区田管忙

时间:2021-02-05 作者: 来源:安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9653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化学除草,追施返青肥……立春时节的田头开始出现忙碌的农机和农人的身影,在地冬小麦从南到北陆续进入返青期,弱苗需要促弱转壮,旺苗需要镇压,安徽农垦集团下属农场正在组织抓好冬小麦早春管理。据统计,今年垦区小麦播种面积达到30万亩,整体苗情好于去年。

元月上旬,龙亢农场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极寒天气条件的小麦苗情调研,记载小麦生长数据。(李 峰  摄)

2月3日正值立春,潘村湖农场三、六分场统一经营田正在开展机械化喷防作业。(杨登宏  摄)

2月4日,华阳河农场3万亩订单小麦实施化除作业。(李 龙  摄)

2月4日,华阳河农场公司组织职工为小麦追施返青肥(李 龙  摄)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