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安徽农垦集团:致力绿色有机 服务美好生活

时间:2019-08-16 作者:王洪 李峰 来源: 点击次数:19204

日前,在安徽农垦集团龙亢农场公司200亩“开心稻田”里,一群麻鸭在稻田里开心地嬉戏,在田沟里快乐地穿梭。被当地人称为“会飞的鸭子”的这些稻田鸭按每亩稻田15只标准放养,它们生长期内在稻田里觅食天然的草、虫、鱼虾等,因肉质鲜美,每年中秋节前都被抢购一空。

“更令人期待的是这开心稻田生产的有机稻,稻米选用优质水稻品种‘南粳46’,加工出来的大米开锅香、口感好,嚼劲足,被称为开心大米!”龙亢农场公司副总经理杨俊生开心地告诉笔者。龙亢农场公司“开心稻田”生产的有机“鸭稻米”成为皖垦大米的后起之秀。安徽农垦集团除了“开心稻田”有机米,还有产自大圹圩农场公司的倮倮牌有机稻、有机米,产自白米山农场公司的白米山有机稻。

“倮倮大米直供金色王朝经营的食堂33家,每月团膳用米20吨左右,皖垦大米已实现对芜湖、合肥等多家高校食堂的供应。”安徽农垦集团农产品公司负责人说。

安徽农垦集团不仅有绿色有机的大米,还有茶叶、酒、梨、油桃、蔬菜等系列农产品。截至目前,安徽农垦集团已有37个农产品获得国家“三品一标”认证,生产总面积达6.4万亩,年产量6.5万吨;其中无公害农产品4个,绿色农产品28个,如倮倮富硒米及香粳米、雪雁挂面、青草湖黄酒、翡翠酥梨、砀山油桃、皖河蔬菜等;有机农产品5个,除了有机大米,还有敬亭绿雪绿茶。其中敬亭绿雪茶叶和砀山油桃正在申请地理标志认证。

此外,安徽农垦集团华阳河农场公司正在积极申报5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同时也在研发“虾稻米”绿色新产品。龙亢版的“稻鸭共生”和华阳河版的“稻虾种养”成为安徽农垦绿色有机产品的两张特色牌。

近年来,安徽农垦集团着力构建绿色、有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和质量可追溯体系。以“五统一”抓好基地绿色标准化生产,即: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投入品使用、统一收获、统一加工;以“两化”(智慧化和生态化)实现有机农产品生产全程可追溯,将物联网大田数据采集器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整合到微信公众平台,让有机农产品生产全过程呈现在公众面前,使消费者“看得见”,更放心。

“安徽农垦集团将认真扛起‘致力绿色有机,服务美好生活’的历史使命,以‘建设长三角区域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作为新的战略定位。”安徽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詹先豪说,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皖垦“绿色、有机”优质农产品的基地规模、产业体系、经营体系,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以更多更好的优质绿色有机产品,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