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智慧农垦万里行”活动走进广西垦区

时间:2018-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3523


9月11日,“智慧农垦万里行 培育垦区新动能”(简称“智慧农垦万里行”)活动走进广西垦区大明山茶园,这是该系列活动6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第二个落地项目。活动中,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京东集团联合授牌,确定广西大明山茶园为“茶叶指定直采基地”,具体由中垦电商在中国农垦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落地销售。


一直以来,广西农垦集团始终牢记农业国家队的职责和使命,大力实施“质量兴垦”战略,以品牌价值为核心,以 “三品一标”认证和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塑造优质、安全、绿色的农产品为目标,推动垦区农业产业发展。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经培育出一批在全国和广西本地有影响力的名牌农产品,除茶叶外,还包括蔗糖、生猪、木薯淀粉、柑橘、剑麻等,举办“智慧农垦万里行”活动,将促进广西农垦特色农产品大跨步走向全网络电商市场。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促进农垦农产品上行座谈会。会上,广西农垦集团全面介绍了垦区特色产品和产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与京东集团、中垦电商的深度合作,能在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仓储物流等方面补齐短板,促进垦区优质农产品顺利进入大市场,卖出好价钱,帮助农垦产业尽快做大、做强。


京东集团相关部门对下一步的具体对接和战略合作意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京东无人机技术合作打造现代化农场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垦电商对于下一步如何发挥垦区特色优势,因地制宜规划垦区线上策略提出了建议。

此次活动为广西农垦和京东集团、中垦电商之间的合作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京东集团是中国知名平台运营企业,中垦电商是中国农垦电子商务运营的生力军,广西农垦是广西农业的国家队,三方将在“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基础上,实现强强联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法军、广西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金大刚、京东集团消费品事业部区域采销总监张宏昌、中垦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智超、广西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以及新疆兵团农业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广西垦区站启动仪式和座谈会。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