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对农垦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时间:2019-09-27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 点击次数:20924

201993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上,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司长潘显政宣布了部党组关于农垦中心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冯广军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任职务,另有任用。李尚兰同志任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任。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十分重视农垦改革发展,专门以中央文件形式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在黑龙江考察时都对农垦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部党组高度重视农垦事业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深化农垦改革。我们要提高站位、乘势而上,推动农垦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张桃林对农垦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一任领导班子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新一任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内在要求,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一把手”要讲大局、谋大事,抓班子、带队伍,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注意听取不同意见。班子成员要坚持讲原则、讲规矩,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研究工作时充分发表意见,决策形成后一抓到底,共同维护班子权威。全体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事业向前发展。

三、守好廉洁底线,保持清正本色。新一任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带头担当负责、带头树立标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习惯在严格监督下行使权力、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要坚决反对“四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新一任领导班子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对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用好各年龄段干部。

五、深入思考谋划,务实做好本职工作。近年来,农垦中心坚持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服务部局重点任务、服务垦区热区改革发展这“三个服务”目标导向,为实现农垦改革“两个3年”任务、推动农垦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任领导班子要立足农垦中心职责,深入思考谋划,进一步在农垦理论研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重点围绕农垦改革发展前瞻性、基础性、重大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部党组决策服务。进一步在推动农垦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做好绿色高效重大关键技术推广、农垦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品牌建设等工作,为农垦建设现代化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发挥质量兴农带动引领作用提供支撑。进一步在农垦宣传文化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深入挖掘和总结宣传各地农垦改革发展好的经验做法,大力弘扬农垦精神,为新时代农垦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