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光影映农垦——中国年·农垦味”短视频征集活动

时间:2022-01-26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编辑部 点击次数:24408

一、背景

为激发农垦系统讲好农垦故事的创作热情,以短视频传播优势赋能农垦形象和农垦文化的宣传,中国农垦编辑部联合人民视频农业融媒体工作室,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为落脚点,推出“光影映农垦——中国年·农垦味”短视频征集活动。

二、活动主题

#中国年·农垦味#

三、活动时间

1月28日至2月28日

四、征集内容

1.农垦春节保供:农垦系统为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作出的贡献等。

2.农垦年味美食:农垦人春节团圆美食、农垦品牌年味食品、农垦年货等。

3.农垦年味美景:农垦系统打造的春节旅游“农垦目的地”、农垦人过春节的特色布景和装饰等。

4.农垦年味活动:农垦系统策划举办的各类贺新春、过春节的特色活动,打造的春节期间特色文化市场和营销活动等。

5.其他内容:内容积极向上、与农垦年味相关的视频作品

五、组织单位

中国农垦编辑部、人民视频农业融媒体工作室

六、征集对象

全国农垦系统干部职工、摄影爱好者、旅游达人、农民、村级组织、休闲农业经营主体等

七、征集要求

1.拍摄设备:不限,专业设备、手机随拍均可。

2.视频格式:短视频、vlog皆可;视频须为MP4格式(大小1G以内、建议横屏拍摄)。

八、参与方式

下载“人民视频”App,扫描活动专属二维码进行账号注册,完成后选择分类——#光影映农垦#主题,上传视频,参与“光影映农垦短视频征集”活动。

完成后也可登录“人民拍客”平台http://vblog.people.com.cn,选择“光影映农垦”话题,上传相关作品。

九、成果应用

将在人民视频App“聚焦”板块搭建专题,重点推送;优秀作品还将在人民视频“中国农垦杂志”账号和中国农垦(热作)传媒服务平台集中发布。

十、激励措施

1.所有投稿者均可免费参加人民视频举办的专题培训。

2.优秀作品作者将有机会获得专属奖品和专项激励。

3.优秀作品将在人民视频平台及人民系其他平台共同展示;优质视频将获得人民视频提供的流量支持。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