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双河农场万头肉牛养殖基地进牛投产

时间:2021-07-27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4378

在首农食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双河农场及首双畜牧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7月22日,作为黑龙江省三个“百大项目”之一,双河农场落实首农食品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在畜牧业发展上的重点项目,以及农场打造现代牧业“种养+”三位一体,实现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河农场万头肉牛养殖基地正式进牛投产,首批105头肉牛入住“新家”。以此为标志,双河农场三个省级“百大项目”全部进入投产阶段,农场畜牧养殖在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道路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双河农场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占地450亩。项目自2020年5月开工建设,先后克服春季暴雪、夏季高温、秋季台风暴雨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历时8个月完成建设,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主体完工的建设目标。2021年,经过半年多时间的二期建设,6月份,已完全具备进牛投产条件,经过圈舍消毒、饲草采购储存、养殖设备调试、人员培训学习等先期准备,引进首批肉牛进场,在各方面条件成熟后,还将陆续多批次引进肉牛进场养殖。

农场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全部投产后,可有效推动农场产业结构优化,转变畜牧生产方式,促进资源合理利用和循环经济模式的快速形成,实现农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农场畜牧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对农场做大做强现代畜牧业,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