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加快稻米系列团体标准落地实施工作

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6212

4月14日至15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天津举办了2021年农垦优势产业质量管理提升培训班。来自11个垦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农垦稻米质量提升试点企业质量管理及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出席并讲话。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2021年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从而开启了加快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落地实施工作。


秦福增指出,3月26日,由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发布并实施的黑龙江、辽宁、江苏三垦区的《农垦水稻种植技术规程》是对去年发布的《农垦 粳稻谷》等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的完善和补充。目前,在农垦系统中已初步构建起了涵盖种植、加工、储运及产品质量的农垦稻米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本次培训重点是对稻米主产区企业解读该系列标准,更详细地理解和更全面地掌握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的具体要求,落实好部局的重点工作,推进标准落地,为推进农垦稻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秦福增强调,推行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具有重大意义,这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提升中国农垦公共品牌公信力的有效手段。农垦系统一定要抓住这一历史新机遇,以推行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为抓手,规范农垦稻米包括种植、加工、储运等全过程生产经营主体的行为,发挥出农垦稻米产品优质、绿色、高效的优势,打造农垦系“优质稻米”品牌。

据了解,为配合农垦稻米团体标准的落地实施,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今年还将组织专家开展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现场服务、加快农垦稻米企业“农垦全面质量管理系统V3.0”的应用、组织开展农垦稻米质量抽检、加大力度对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落地进行宣传等工作,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组织专家对农垦稻米系统团体标准落地情况开展检查。



责任编辑: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