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柳州单体最大生猪养殖项目开工 广西农垦3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时间:2021-01-15 作者: 来源:广西农垦集团网站 点击次数:9825

开工仪式

柳州讯 (记者 赵贵明 见习记者 蓝伯善 通讯员 黄兰金 摄影报道)1月8日,广西农垦集团柳州片区3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盛塘牧业伏虎猪场开工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是目前柳州区域单体最大的生猪养殖项目,将有效保障该片区生猪供给,推动广西农垦建成大型食品集团。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吴卫南、柳州市副市长朱富庭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吴卫南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农垦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打造大型食品集团、建成全区三大龙头企业为导向,全力推进大基地集群、大企业联盟、大产业链体系建设。希望桂垦牧业公司和建设单位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状态,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保质保量,将伏虎猪场项目建设成为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生态化的一流商品猪养殖基地,为柳州市食品安全供应提供保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就业注入强劲动力,为广西农垦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朱富庭在致辞中表示,伏虎猪场项目作为柳州市和农垦集团合作的柳州市年出栏30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托起柳城县乃至柳州市民的“菜篮子”,保障猪肉的稳定供应和蔬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部门整合各方资源,提供全程化的优质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推动项目早投产、早出效益。

盛塘牧业伏虎猪场项目是广西农垦柳州片区年出栏3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子项目之一,该猪场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项目位于柳州市柳城县国营伏虎华侨农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55公顷,总投资约13.29亿元,规划建设2.7万头母猪场、育肥场及配套附属设施,目标建成节能、环保、安全、高效、低成本的现代化猪舍。项目计划于2021年11月份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年可出栏优质生猪70万头;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9.16亿元以上、年均利润1.6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项目投产达产对区内生猪稳定供应、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利税及促进农民增收具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