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农垦夏粮生产和小麦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观摩交流培训班在江苏盐城举办

时间:2019-05-28 作者:技术推广处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8349

5月22日至24日,2019年农垦夏粮生产和小麦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观摩交流培训班在江苏盐城举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红军、总经理胡兆辉,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产业发展处处长王林昌,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技术推广处处长钟思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河北、河南、山东、上海、江苏、湖北、安徽等夏粮和小麦主产垦区的代表及农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专家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秦福增副主任主持。


胡兆辉总经理代表江苏农垦致辞,对参加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和垦区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江苏农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江苏农垦大力构建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经营效益稳步增长。江苏农垦愿与各垦区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农垦现代农业的发展。

邓庆海局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各垦区要全面准确领会国家粮食安全观,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口粮绝对安全。他要求,各垦区要切实加强粮食生产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工作,落实好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使真正适合垦区农场的技术模式落到实处。他强调,各垦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实现现代农业与小农户的对接,切实做好粮食生产技术引领和示范带动工作。下一步,各垦区要进一步加强夏粮后期管理,提早谋划“三夏”生产,重视灾害防御,努力保证夏粮丰产又丰收,确保今年农垦农业生产良好开局。

培训现场观摩了新洋农场小麦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示范片,垦区代表和专家对农场华麦5号试验田进行测产,该地块的小麦理论亩产为668公斤。各垦区代表交流了2019年夏粮生产和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工作情况,一致认为,今年夏粮生产克服了不利天气条件的影响,小麦全生育期生长稳健,病虫草害防治及时高效,肥料利用率提高,小麦群体合理,目前夏粮生产形势较好,夏粮丰收基础已经形成,又将是一个丰收年。

图为秦福增副主任主持培训班


图为参训领导参观新洋农场小麦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示范片


图为参训领导了解小麦测产情况

      培训还邀请了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员赵中华和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种植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徐启来就小麦病虫害防控技术、江苏小麦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图为赵中华研究员现场授课

图为徐启来总经理现场授课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