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农垦制糖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培训班在柳兴举办

时间:2017-10-15 作者:卢萍 来源:柳兴制糖 点击次数:4217

      

   为了提升广西农垦糖业集团对产品质量、营销物流等追溯掌控能力,10月11-12日广西农垦制糖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培训班在柳兴制糖有限公司举办,来自集团10家制糖公司质量管理部长、化验室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网络技术员等50多人参加培训。农业部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组、自治区农垦局科技产业处、糖业集团生产技术部、标识科技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组根据制糖企业的生产流程,定制了广西农垦制糖产品质量追溯软件,并安排葛慧东、安攀峰、王叶雷三位老师对软件进行培训,主要包括: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整体推进情况介绍及云平台介绍,企业信息管理、权限分配,质量控制方案的编制,企业字典管理操作培训、追溯环节管理数据录入操作培训,追溯设备及标签打印,全程质量监管操作培训,消费者查询及查询统计等内容。农业部亚热带果品蔬菜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陈永森老师给学员讲解了白砂糖、赤砂糖相关产品标准和产品质量控制方案的编制;广西农垦糖业集团谭秋林老师、标识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在现场展示了追溯设备与自带数据平台联网设置及与企业、集团、行业的信息互联演示。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编制制糖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实施方案的能力,掌握了制糖产品包装喷码赋码设备、扫码读码设备的安装使用与计算机网络互联,熟悉掌握溯源系统的操作应用及本企业的网上溯源账户管理和溯源系统构建,对今后开展产品溯源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