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橡胶所低氨浓缩胶乳成功应用于乳胶寝具生产

时间:2019-05-30 作者: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点击次数:8167

5月14日,使用低氨浓缩天然胶乳生产的第一批天然乳胶枕头成功下线,该成果由橡胶所天然橡胶初加工课题组研发,并在橡胶所乳胶枕头生产合作企业江苏爱德福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成功应用。

研发团队负责人桂红星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参加了生产试验,试验结果表明:低氨浓缩天然胶乳发泡均匀,孔隙致密,产品外观手感与传统高氨产品无差异,且免除了除氨工艺,减少了机械除氨装置的噪音污染,降低了能耗,节省了成本,获得了生产企业认可。

低氨浓缩胶乳应用于乳胶枕头的生产

低氨浓缩天然胶乳生产的乳胶枕头

该低氨浓缩天然胶乳是由天然胶乳低氨及无氨保存技术生产而成,该技术采用绿色水溶性不挥发的新型保存剂代替传统的高氨保存剂,能将浓缩胶乳中的氨含量控制在0~0.3%范围内,产品质量满足国标要求,能有效解决生产加工过程中高氨带来的环境污染,且不影响现有乳胶制品生产工艺,还可免去原生产工艺中的除氨工序及除氨设备。该技术已通过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成果评价(农科中心(评价)字[2018]第62号),被评价为国际先进水平。

江苏爱德福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乳胶制品生产商,是我国最早开发生产乳胶寝具的生产型企业,拥有意大利发泡设备和自动生产线等,制造工艺科学先进,长期为国内外一线乳胶制品商家供货。2018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与江苏爱德福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低氨、无氨浓缩天然胶乳应用,乳胶发泡制品加工新工艺、新技术及新产品等领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院企合作、产学双赢”。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