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攀枝花凯特芒已上市,首批17吨走出国门

时间:2020-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7462

6月20日,作为今年首批出口的芒果,攀枝花市灰美来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装有17吨凯特芒果的冷链车,由攀枝花出发经满洲里发往俄罗斯,开启攀枝花今年芒果出口的序幕。

当天上午,在位于仁和区仁和镇红旗村芒果产业园的攀枝花市灰美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库房前,员工正忙着将凯特芒果打包、装箱。

据了解,攀枝花市灰美来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芒果基地种植芒果2920亩。为了扩大芒果出口,2020年初,在攀枝花市、区农业农村局及攀枝花海关的指导下,该基地生产的芒果通过了欧盟出口认证,同时改造建立了水果包装厂、保鲜冷冻库。

据介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基地出口外销芒果的相关手续迟迟未能办好,后经多方沟通,办完了海关报检相关手续。仁和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起繁强表示,目前手续已经办理完成,今天第一批农产品已经装冷链车,拉开销售国外的序幕。

为确保果品出口质量,攀枝花喜果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攀枝花市灰美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负责组织成员及农户统一技术操作规程,统一生产管理,统一农资采购,严格执行农用化学品投入使用规范要求生产芒果,使销售的芒果符合欧盟进口标准。

出口欧盟认证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仁和区少量芒果开始走出国门,先后销往新加坡、香港、俄罗斯等国际市场。本次签约的芒果合约为800吨,为历年来最大外销合同订单,这17吨芒果抵达俄罗斯验收合格后,剩余的芒果将按合约要求陆续出口到俄罗斯。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