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光明“明星商品”直通车:五四有机葡萄登陆农工商超市

时间:2021-08-20 作者: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7459

农工商超市集团正在探索如何开辟好高端商品的销售通路,提供模式优、效率高、损耗低、个性化的新零售服务,让光明“明星商品”坐上“直通车”,驶入千家万户。

串联供需 民生、品质“两手牵”

为了践行光明食品集团“让市民离不开光明”的战略目标,农超集团积极探索如何让光明高品质商品对接市民的品质生活需求。

农超集团与兄弟单位产业联动,依托“面向市民,两手牵”理念,坚持面向市民消费者品质生活,一手牵光明民生商品产业集群,托牢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一手牵集团国内外高端蛋白质商品阵列,守护市民日益增长的品质化生活需求。

在农超集团品牌终端,通过自身网点布局及大数据优势,及时反馈消费需求,依托订单数据、订单追踪等数字技术,持续优化产品品质与供应链服务,开辟光明“明星商品”渠道专区、信息专线、营销专路,线上线下直通市民消费者,为光明“明星商品”铺路架桥。

双驱发力 线上、线下“双引擎”

近日,农超集团携手五四公司,立足资源,积极发挥内部协同效应,利用自身主业平台优势、“终端网点”布局优势,引进光明博露有机阳光玫瑰葡萄。

为拓宽光明“明星商品”的终端销售渠道,农超集团充分运用“线下实体+线上社群”新零售模式,通过“双线”融合发力,驱动光明“明星商品直通车”行稳致远。光明博露有机阳光玫瑰葡萄登陆农工商超市后销售火爆。

线下:集团结合经验、潜心分析,对比门店地理位置、功能属性与消费者画像,严选十家市口佳、周边购买力强的精品门店,推进“明星商品计划”。选中门店根据店内各异的内部动线进行合理布局,挑选最优位置设立专区专柜,以场景化布局为消费者营造品质化购物体验。同时,为了进一步贴合消费者逐渐从“买商品”转向“买体验”的购物需求,门店开辟“尝鲜体验区”,通过宣传物料吸引客流,讲好产品故事,通过试吃服务让顾客直观体验商品品质。

线上:农超集团将门店微信社群作为线上销售主渠道,重点聚焦精准化私域流量,充分发挥社群粉丝基数庞大、黏度高的天然优势,利用微信社群小程序,开启优惠团购活动。8月14日,农工商超市274个优惠团与好德便利、可的便利299个优惠团齐开,通过密集的线下网点布局为社群团购引流,实现线上服务全覆盖。社群团购提供从田头直送家门服务,为消费者带来高效便捷的线上购物体验,各线下门店提供代收服务及送货上门服务,有效减少中间环节的商品质量损耗。社群营销群作为天然的社区KOC(关键意见消费者)交流平台,为购买商品的消费者提供了分享团购体验的机会,进一步帮助门店挖掘潜在顾客,实现粉丝裂变,拉动商品销售的同时,亦有效提升了品牌效应。

在光明协同文化背景下,农超集团将与光明兄弟并肩,产销联手、供销互动,将更多更好的光明“明星商品”无缝对接市民品质需求,为城市点亮光明色彩、传递光明温度。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